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机关党建
  • 昌乐县编办严把“四关”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作者:clbb | 日期:2017/4/18 | 浏览量:2098

    今年以来,昌乐县编办按照有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要求,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切实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强化党风党纪,全面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

    一是严把认识关。结合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制定廉政教育计划,进一步深化对党员干部对四个意识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认识。利用每天早上集中学习时间,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等政策规定,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永远在路上》等警示教育片,广泛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二是筑牢制度关。根据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情况、新形势、新要求,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议事决策等工作制度等,形成一整套完整、严密的廉政制度体系,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确保机构编制管理中每项工作都有据可依、有章可循。同时,分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与科室及个人签订目标责任书,确保责任上肩,任务到人,着力构建目标明确、思想统一、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

    三是严守纪律关。守纪律讲规矩为着力点 ,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县相关规定为抓手,严格执行去向报告,上班考勤、请销假等工作纪律。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管理规定,坚决按照规定办事,严格把关,做到坚持原则不动摇,执行标准不走样,履行程序不变通,遵守纪律不放松。

    四是强化作为关。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打通审批上的最后一公里。按照能减尽减、能放快放的原则,精简全县行政审批事项,建立和完善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编制公开区级、镇级公共服务事项,全面推行镇、街道政府权力清单工作,明晰了政府部门的“权力家底”,进一步规范部门职责权限,打造法治化和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更加方便基层群众和企业办事创业。

                                       供稿人:张霞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