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监督检查
  • 潍坊市昌乐县编办三项举措提升事业单位监管服务效能
    作者:clbb | 日期:2017/5/11 | 浏览量:1401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编办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有关规定,不断优化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服务,结合简政放权、放管结合的思路,转观念、转方法、转作风,以“互联网+政务服务”为支撑,完善登记运行机制,提升服务效能,努力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 
        一是建立微信群,转变服务观念。依托微信建立了昌乐县事业单位监管群,对不及时提交年报的事业单位法人,及时通过微信群、 电话等方式提醒告知事业单位,将原来的被动服务观念转变为主动服务、跟进服务,确保年度报告公示工作严格规范,顺利开展。
        二是优化法人登记管理服务。一方面,根据行政审批“两集中、两到位”要求,安排负责全县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业务的工作人员进驻大厅,在政务大厅设立对外服务窗口,接受大厅统一管理,专职负责县属事业单位法人设立登记、变更登记和注销登记等行政审批业务的办理,同时简化了办事程序、业务流程,细化明确了各种登记事项的审查规范,使各项工作有章可循;另一方面,全面推行实地考核,对新设立、变更住所的事业单位实地考核后方可发证。
        三是双管齐下,全方位加强监管。将法人公示信息抽查与“双随机、一公开”工作同安排共部署,抽查工作顶格设置。每年安排2次“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按3%的比例每次抽查8个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每年安排1次,按3%的比例每次抽查8个单位,全年共抽查3次,累计抽查24个单位,年均抽查覆盖率达10%。
        通过上述举措,昌乐县事业单位监管群已达67人,大厅综合窗口月均办件5件,首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已于4月下旬结束,共检查出法人变更不及时、年度财务报表不规范等9项问题,并及时做好反馈整改,县属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得到了全面加强。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