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昌乐县编办用好三字经推动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上档升级
    作者:clbb | 日期:2017/9/28 | 浏览量:304

    今年以来,昌乐县编办通过优化考评结构、细化考评指标、加重考评结果运用等措施,实现了考评结构的“变”,突出了考评指标的“细”,强化了考评结果的“用”,进一步激发了县属事业单位工作的积极性,绩效考评杠杆作用凸显。

    一是实现一个“变”,优化考评结构。针对往年考评中存在的部分单位考核指标设置不够科学等问题及时进行调整和修改,一方面,将教育、卫生两个系统整体委托其主管部门考评,其他系统事业单位全部纳入实地考评篮子,实地考评覆盖率首次达到69%以上;另一方面,今年考评首次引入考评系数,考核组根据实地考评情况,结合工作量、难易度、创新力、贡献率等四个方面内容,按照0.9、0.85、0.8三个档次确定业务工作目标考评系数,便于考评组摆布业务工作目标实地考评得分。

    二是突出一个“细”,分类细化考评指标。为改善往年考评分组不够合理的局面,在今年考评中一方面实行同类同考,将昌乐县全部事业单位分为教育、卫生、镇街、综合、其他五大类,将人财物相对独立的41家单位纳入综合类,将等同于科室设置的127家单位纳入其他类,有效避免面上考评工作的不平衡。另一方面,优化共性指标和个性指标所占比例,其中:综合类事业单位其业务工作目标占65%、公共责任目标、效能建设和创新表彰等占35%;镇街和其他类事业单位其业务工作目标占90%、创新表彰占10%,通过细化,合理划分不同事业单位个性指标和共性指标区分度,考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三是强化一个“用”,加重考评结果运用。一方面,2017年将事业单位绩效考评成绩列入县直部门科学发展综合考核指标体系,对部门下属的事业单位超过30%被评为C级的,实行一票否决,进一步增强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的权威性和影响力。另一方面,在2016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中,昌乐县共有49家事业单位因工作创新强、年度任务完成好及社会公众评议高被评为A级等次,编办积极协调组织、人社部门增加优秀考核指标56个,事业单位的活力得到有效激发,提供公共服务水平显著提升,促进了全县事业单位的快速健康发展。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