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监督检查
  • 昌乐县编办“多管齐下”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clbb | 日期:2017/11/23 | 浏览量:1367

    为切实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水平,昌乐县编办采取多项举措,全面加强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力度,积极探索建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的长效机制,推进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源头预防,宣传政策法规。利用门户网站,对机构编制政策法规进行公开,加强机构编制政策法规宣传力度。同时,结合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行为的高发类型,整理违规设立机构、超编进人、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占用编制吃空饷等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过案例教育,增强党员干部遵守机构编制法律法规的自觉性。

    二是夯实基础,加强学习调研。注重抓好自身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熟练掌握《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暂行规定》、《机构编制违纪行为适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规政策,做到有法可依、有据可查、心中有底。通过扫描设备将非涉密文件扫描,载入县编办“数字档案室”,实现档案信息化、数字化,方便查阅。

    三是完善制度,管理严格有序。印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严格实行编办一家行文,编委主任“一支笔”审批制度;严格入编审核和编制实名制管理制度,确保机构编制及实有人员等基础信息真实完整并实时更新;强化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逐步建立完善领导监督、群众监督、各相关职能部门互相制约等监管制约机制,有效预防了违纪现象、扼制了违纪行为。

    四是创新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政策和法律法规的执行情况、“三定”规定落实情况、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管理和领导职数配备等情况列入日常监督检查内容。适时抽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验资料和实地核查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进行纠正,限期给予解决。同时结合构编制审计、控编减编专项督查等工作,对政府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和“放管服”改革等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确保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