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深化不动产登记改革,建立便民服务新模式
    作者:clbb | 日期:2017/12/11 | 浏览量:575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昌乐县以转变服务为“着力点”,以提高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积极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在优化服务、提高效率上下功夫,推动不动产登记提速增效,开启便民服务新模式。

      一是重新划定大客户工作区域,增加服务窗口。调整自身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工作人员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优质的服务水平带动窗口的发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同时,也以新的压力、新的挑战锻炼年轻工作人员,强化他们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促进全体人员整体素质的提高。

      二是充分依托“互联网+”,建立不动产登记业务微信群。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及时告知客户不动产登记最新动态、所需材料、办件指南等有关事项,并对客户业务办理工作和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指导,客户可以通过微信对即将办理的业务进行咨询、预约办理时间等事项,真正实现网上预约、即时沟通、限时办结等服务。

      三是运行自助查询系统和叫号系统,设置等待休息区。通过设置窗口自助查询机,群众可以通过12位业务号自主查询所办理业务进度、办理流程、办结时限等。通过设置叫号机,办事群众按照工作人员引导或查看排队叫号须知进行叫号,叫号后自行在休息区等侯,等叫到号时再去窗口办理,有效避免群众排队等待时间长、排队拥挤等现象。

      四是设置指引标志,及时引导群众到各窗口办理业务。在窗口醒目处悬挂“不动产登记窗口位置图”、“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图”,方便群众到服务大厅后能及时查找所需办理业务窗口。窗口柜台处设置“请自觉排队”和一米线等提示性标志,提醒前来办事群众自觉服从窗口工作人员管理,共同维护政务中心工作秩序。

      五是实行延时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是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日均受理各类业务230多件,人流量达到600余人次。针对年底办理不动产证、抵押融资群众、企业增多的现象,及时调整工作时间,在法定工作日和周六提供“延时服务”。

      截至目前,已办理不动产权证书13632本、不动产证明12844份,抵押注销登记业务2732件,登记信息档案查询23560笔、53768人次,优质高效的便民服务赢得办事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