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前沿信息
  • 潍坊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实现上线运行
    作者:clbb | 日期:2018/4/27 | 浏览量:617

    为更好发挥机构编制在管理全流程中的基础性作用,提升机构编制人员经费联动管理工作水平,潍坊市编办抓住全省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简称四部门管理平台)建设试点有利时机,落实“实基础、破壁垒、建机制”三步走举措,顺利完成平台建设工作。近日,该市市直和寒亭、青州、昌邑三个区(市)先行上线运行。

    一是夯实基础,搭建多系统共享数据库组织、财政、编制、人社四部门管理平台在保持四部门各自系统相对独立运行的前提下,通过中间基础数据库形式,汇集了组织部门的职数管理使用信息、机构编制部门的机构编制及实名制信息、财政部门的工资统发信息、人社部门的人员相关信息等218类数据资源,经四部门共同审核规范,收录市直及12个县市区全部机构编制人员信息,保证了机构编制人员经费信息数据的准确性和权威性。

    二是打破壁垒,实现跨部门业务互联互通。四部门管理平台采取中间系统对接技术,通过接口对接、调用页面等方式,在四部门自有系统之间搭建起业务、数据“联通桥”,打通了部门间业务联办“中梗阻”,实现与相关部门自有系统间数据、业务双向联通。在整合关联共性业务的同时,四部门独立开展的个性化业务仍在自有系统中运行,既保证了关联业务提速增效,又兼顾了四部门自有系统相对完整性。同时,四部门管理平台统一了系统登录入口,实现了相关系统间“一口登陆、自由切换”,为机关事业单位进相关业务操作提供了方便。

    三是完善制度,强化全链条协同管理有效机制。配套制定《潍坊市机构编制人员经费共用信息管理平台运行管理暂行办法》,优化平台管理运行机制,通过严把数据入口和审核程序,建立起“以机构编制核准使用为前提、人事管理业务为支撑、工资核发业务为后盾”的闭环工作机制。目前,四部门管理平台实现了用编计划管理、增人入编、减人出编、职数使用和工资统发5项关联业务在线联动办理、联合监管。为优化服务,通过四部门管理平台可在线打印《任免审批表》、《行政关系介绍信》等26类表格,用编计划管理和领导职数审核等业务可实现全程网上无纸化办理、不见面审批。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