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前沿信息
  • 山东国企“三供一业”剥离工作已完成96.9%
    作者:clbb | 日期:2018/4/28 | 浏览量:397

    记者从今天在济南召开的全省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截至到今年3月底,全省国企“三供一业”已完成分离移交或签署分离移交协议的累积达388.2万户,占任务总量的96.9%,剩余部分也将在今年基本完成,真正实现从2019年起国有企业不在以任何形式承担相关费用的目标。

    虽然完成了任务总量的96.9%,但要注意的是这388.2万户中已完成或签订正式协议的户数是248万户,占任务总量的61.9%,任务依然艰巨。

    下一步,山东将加大力度,进一步提高各市各企业的思想认识,全面深化国企国资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今年我省剥离国企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的目标是: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和教育、医疗机构深化改革,努力完成市政和社区管理等职能分离移交,逐步推进国企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力争今年上半年基本完成胜利油田独立工矿区剥离办社会职能综合改革试点工作。

    力争上半年完成正式协议签订

    移交企业和接收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加大工作力度,已签订框架协议的要抓紧协商确定维修改造方案,尽快签订正式协议;尚未签订框架协议的,要尽可能在上半年直接签订正式协议,为完成年度目标奠定基础。

    要规范分离移交工作

    合理确定维修改造范围和标准,严格控制维修改造费用,不能突破当地基础设施平均水平,维修改造费用原则上不超过中央财政对中央下放企业“三供一业”分项目户均改造费用补助标准,即供水0.58万元、供电0.92万元、供热(气)0.95万元、物业管理0.75万元,超过的项目将作为监督检查额重点。

    全面完成教育和医疗机构深化改革

    2018年底要基本完成国有企业办教育和医疗机构集中管理、改制和移交工作。属于普通教育的国有企业办普通中小学、学前教育、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等,原则上要移交地方管理。对企业办职业教育、非营利性医疗机构,国有企业与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协商,能移交的尽可能移交地方政府管理。有条件的国有企业可继续办好做强职业教育,并通过集团内或跨集团资源整合,实现集中运营、专业化管理。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