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监督检查
  • 昌乐县编办多措并举为人才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作者:clbb | 日期:2018/4/24 | 浏览量:958

    为大力实施人才优先发展和人才强县战略,营造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昌乐县编办扎实推进人才工作,把有限的编制资源最大限度用于人才上,努力实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干得好,切实为全县人才工作发展提供基础保障。

    一是设立人才专项编制。设立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专户,着力解决高层次紧缺人才在录用、流动中遇到的编制使用难题,为优秀人才引进提供编制支撑。人才专项编制为专项事业编制,主要适用于超编(满编)的事业单位、产业集聚区,凡引进农业、工业、科技、教育、文化、卫生、经济、软科学等领域急需紧缺人才可申请使用人才专项编制。

    二是规范人才专项编制使用,实行总量控制、动态管理。成立县高层次人才编制服务中心,承担高层次人才编制的管理和使用等工作,对全县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总量进行动态调整。高层次人才专项编制实行台账式管理,单位减员后空余编制优先冲抵专项编制,对人才调离用人单位的,人才专项编制予以收回。

    三是创新实施高层次人才引进全链条服务。协调11个部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人社局窗口设立“高层次人才服务站”,按照“一次性告知、一站式受理、一窗口送达”的“1+1+1”运转模式,为高层次人才提供15项“一站式”服务,促进人才政策集中发力、效应叠加,全方位优化人才政策环境。

    四是为人才引进、调动等工作做好编制调整。按照职责分工,县编办积极做好公务员选调、招录及事业人员选调、招聘及招才引智申报等工作。按照高效便捷的服务原则,及时为新招考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人员办理入编手续,充实到县基层人员队伍中。实行随到随办,态度热情,让服务对象感受到便捷、优质的服务。

    五是服务大局,健全人才工作机制。县编办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对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事业单位改革、机构编制管理创新等工作,组织开展多次深入调研活动。通过调研了解相关单位人员编制、人才队伍建设现状与存在的问题,合理调配编制资源,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为全县人才合理流动提供简洁、高效的机构编制动态调整保障机制。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