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昌乐县编办“四位一体”强化事业单位监管服务体系
    作者:clbb | 日期:2018/6/12 | 浏览量:302
        昌乐县编办严格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有关要求,不断转变管理服务理念,强化事中事后监管措施,逐步建立起“四位一体”、整体联动的事业单位监管服务体系。

        一是“一站式服务”办登记,简化事业单位办事程序。根据简政放权、政府职能转变和“两集中、两到位”的要求,在县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窗口,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纳入大厅集中办理。通过对法人登记业务的环节简化、流程再造, 实现事业单位法人登记业务的“一站式”办结。

        二是“一张清单”理权责,引导事业单位规范运行。针对事业单位职责不清的问题,探索推行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面推开”的思路,2017年,选取教育、卫计、文化和科技等四个系统的79家事业单位进行试点,按照“清底、列单、审核、公开”的步骤,共核准79家事业单位的业务范围清单432项。

        三是“一项考核”促履职,推动事业单位提质增效。为准确把握事业单位运行和监管现状,不断提升公益服务质量和水平,积极开展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2017年度事业单位绩效考评工作中,共确定A级单位45家,B级单位253家。同时加大事业单位绩效考评结果运用力度,被评为A级的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年度考核优秀指标比例增加5%,主要负责人年度考核确定为优秀等次,且不占单位优秀等次分配名额。在2017年的年度考核中,组织部考评的24家A级事业单位中2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被评为优秀等次,有效发挥绩效考评的激励约束作用。

        四是“一轮抽查”做补充,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立足规范事业单位履职、增强服务效能,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使监督工作针对性更强,实效性更好。2017年共开展两次抽查工作,于4月下旬和8月上旬分两批次从全县事业单位名录库中抽取了共15家事业单位进行了抽查,共下达整改通知书2份,督促事业单位更好发挥公益属性。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