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编制管理
  • 昌乐县编办坚持“三个导向” 推进“三办改革”
    作者:clbb | 日期:2018/7/4 | 浏览量:916
        今年以来,潍坊市昌乐县编办从群众最关心的领域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坚持“三个导向”,在群众个人办事事项领域创新开展“就近办、网上办、一次办”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程度显著提高,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是坚持群众导向,延伸基层服务,推动“就近办”。全县镇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调整原有服务窗口布局和工作模式,综合考虑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理数量多少等因素,科学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将以各站办所为主体设置的部门服务窗口统一调整为以便民服务中心为主体设置的综合受理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材料网上流转、后台限时审批、前台窗口反馈”的工作模式,进行服务事项整合、板块设计,统一监督办理过程和结果,确保综合受理窗口真正能办事、办成事,逐步实现审批服务“就近办”。
        二是坚持效果导向,强化互联共通,推动“网上办”。创新开展“互联网+政务服务”。选取宝都街道西湖社区、红河镇宅科社区作为改革试点,充分运用APP、微信公众号、触摸屏等新媒体,搭建自助服务、信息发布平台,探索信息化社区服务新模式,为居民提供办事清单、办事指南和业务咨询等即时信息和公开事项查询,实现与县行政服务大厅相同的自助服务功能。完善政务服务网配套系统建设。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按照“一窗集成受理、分类联办审批”的要求,开发“综合受理”模块。审批服务事项经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受理后,受理事项资料全部上传至政务服务平台,通过平台流转至各有关审批部门。各审批部门按需自行下载清单资料,实现跨部门跨领域政务服务信息互联互通、数据共享、并联审批、协同服务。
        三是坚持需求导向,注重引领创新,推动“一次办”。积极探索个体诊所设立全链条办理、社保“综合柜员制”等审批服务便民化举措,亮点纷呈,多线突破。摒弃一件事由多个窗口办,一个窗口只办一个环节的传统模式,变纵向型审批为扁平化服务,重组办理环节、压减审批层次、再造服务流程,打破过去“窗口受理—审查上报—分管领导审查—局办公会研究—发证”五层级审批流程,建立起“受理—核准—发证”三层级扁平化审批流程。同时,为申请人发证提供速递邮寄服务,大幅提升办事效率,有效降低办事成本。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