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昌乐县编办构建基层体制机制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clbb | 日期:2018/10/27 | 浏览量:670

    为完善基层政府功能,不断提高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昌乐县编办积极研究推进相关措施,努力探索新型基层治理和服务体系,不断为乡村振兴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一是筑牢镇街综合执法平台。针对镇街执法难、执法乱问题,以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为契机,在8处镇(街道)设立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为镇(街道)行政工作机构,与派驻执法中队联合办公,负责辖区内综合执法的组织协调、应急指挥、配合执法等工作。由镇街统一指挥和调度县直部门派驻的所有行政执法队伍,包括镇街司法所、派出所等执法力量,搭建“镇街主导、部门参与、资源统筹、联合执法”的镇街综合执法平台。

    二是做好乡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准备工作。按照省《关于推广经济发达镇改革试点经验深入推进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精神,深入乡镇镇街道开展调研,全面盘点镇街党政机构、事业单位数量、名称、编制员额、领导职数等基本情况,重点论证在扩大管理权限、优化公共服务、综合设置机构、充实编制员额、理顺县乡关系等方面的改革设想,形成整体合力,进一步推进乡镇(街道)职能转变,创新基层管理体制,理顺职责关系,全面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推动公共服务向基层延伸。全县镇街、社区便民服务中心调整原有服务窗口布局和工作模式,综合考虑办理事项领域、办理流程关联度、办理数量多少等因素,科学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将以各站办所为主体设置的部门服务窗口统一调整为以便民服务中心为主体设置的综合受理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材料网上流转、后台限时审批、前台窗口反馈”的工作模式,进行服务事项整合、板块设计,统一监督办理过程和结果,确保综合受理窗口真正能办事、办成事。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开设8个服务窗口,每个窗口月办件量达400多件,政务服务效率提升了30%。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