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昌乐县编办突出三项措施全面准备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
    作者:clbb | 日期:2018/10/30 | 浏览量:15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深化机构改革精神和山东省机构改革部署,准确把握机构编制部门新定位、新要求,昌乐县编办不等不靠,吃透领悟上级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理顺涉改领域及部门职责关系,梳理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名单,做好县级机构改革摸底清查工作,提前为机构改革热身。 

      一是及时了解改革动向,摸清改革路径。10月9日上午山东省召开省级机构改革动员大会。昌乐县编办立即行动,认真研究《关于山东省省级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对省级机构设置、职责调整进行深刻学习和解读,切实把改革精神贯彻于心,把改革政策落实于工作。同时,对照省级机构改革动向,摸清县级机构改革路径,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府行政效能为目标,初步搭建县级党政机构设置框架,既做到县级主要机构及职能与上级保持基本对应,又做到立足本地实际,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更加突出民生。 

      二是提前明确改革重点,理清职责关系。综合利用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各部门“三定”方案以及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全面梳理党政群机关机构设置、职能配置和人员编制情况,并对梳理出来的党政机构重叠、职责交叉、权责脱节、职责缺位等问题进行归类。同时,对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职责逐一界定,区分完全承担行政职能和部分承担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对其承担的行政事项、管理服务职能等方面进行梳理,有针对性地拟定改革路径。对照中央和省级机构改革方案,初步理顺改革中涉及的部门职责调整,明确职责归属,为县级党政机构改革打牢基础,确保改革工作有的放矢。 

      三是强化制度刚性约束,稳妥推进改革。借党政机构改革期间机构编制事项冻结为契机,进一步严肃机构编制纪律,杜绝出现突击调整和增设内设机构、增加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现象。严肃编制内人员调配工作程序,确保在一个较长的时期内涉改部门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等机构编制情况保持不变。此外,强化机构编制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机构编制跟踪问效力度。对6个政府部门共10项机构编制事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加强机构编制事项执行力度,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确保县级党政机构改革工作稳妥推进。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