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最新动态
  • 昌乐县编办精准发力促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监管
    作者:clbb | 日期:2018/10/26 | 浏览量:1017
        今年以来,针对事业单位设立登记不主动、不及时、《法人证书》监管有死角、违规行为查处不到位等问题,昌乐县编办转变工作方式,采取多项措施,精准发力,促进县属事业单位登记监管工作上台阶。       

      一是摸清底数,分类督办。对照全县事业单位机构名称表格和省监管信息系统中已登记事业单位明细,仔细排查,找出尚未进行设立登记的事业单位,对其举办单位下发设立登记的函,要求各单位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进行所属事业单位的设立登记,提高县属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率。 

      二是密切联系,加强联动。健全事业单位联合监管机制,由该办牵头,会同17家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修订了《昌乐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联席会议制度》,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加强对事业单位的事中事后监管、对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的使用和管理,着力构建联动协调的事业单位法人监管工作格局。      

      三是强化监管,事后问效。为强化事业单位主体自律,于5月下旬和9月下旬在已登记单位中抽取16家事业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抽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核对信息、现场查看等方式,共检查出5家单位未及时变更法人证书相关登记事项等问题,立即下发整改反馈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反馈整改意见。抽查结束后,该县教育局立即对所属事业单位全部下发法人登记信息变更通知,要求系统内未变更法人登记信息的单位立即提交变更申请,真正发挥了抽查工作事后监管作用,促进事业单位进一步规范履职、提速增效。 

      四是主动服务,扩大宣传。为更好地宣传事业单位监管工作,方便部门和单位了解业务,该办主动服务,组织专人负责编制了《昌乐县事业单位监督管理工作宣传手册》,分事业单位绩效考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事业单位监督检查、事业单位法人异常信息管理、事业单位业务范围清单化管理、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等六大块内容,将开展的监管业务条理清晰地列举介绍,汇编成册,下发至各部门和单位,扩大宣传面,提高监管工作影响力。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