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前沿信息
  • 烟台市打造“短高优”图审机制助力项目快速落地
    作者:clbb | 日期:2017/9/21 | 浏览量:697

    9月5日,烟台8家经政府采购确定的图审机构负责人,在“加快图审效率、限时完成审查”承诺书上郑重签字并盖上单位印章,向社会做出公开承诺:进一步压减施工图审查周期,优化施工图审查服务,全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对违反承诺的,自愿接受行业主管部门的顶格处罚。

    烟台市从5月份开始,开展了施工图审查“服务项目建设”大提速行动,将政策性审查有关事项下放到各县市区,落实了政策性审查责任分工和完成时限,实现了市、县机构联动配合;要求承揽烟台施工图审查业务的8家机构严控图审机构审查时限;对经审查无违反强制性条文和安全隐患的项目,在设计单位修改回复前出具技术性审查通过书面意见,保证项目后续手续办理进度;对该勘察、设计单位无故拖延、拖沓施工图审查意见修改回复,影响建设项目进度的,进行不良行为记录。

    同时经由市审图中心牵头,对215个市级重点项目进行新一轮筛查,对尚未启动或完成施工图审查的项目,实行领导包保、现场办公、预约服务、审查情况定期通报;汇总15个县市区(开发区、园区)的县级重点项目,对涉及施工图审查的进行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各图审机构共受理市级重点项目42批次,现已办结施工图审查合格手续项目33批次,办结率近八成。其中,大型项目中心平均审查用时6.6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前近9个工作日,小型项目平均审查用时4.3个工作日,比法定时限提前5个工作日。

    下一步,烟台将从引进数字化审查系统、组织建设勘察设计单位培训两方面入手,加快推行施工图数字化审查,最终通过网络多终端实现项目报审、初审复审、合格交付、图纸存档,加强项目过程把控,明晰建设单位、勘察设计单位、审查机构三方责任,告别原施工图审查“晒蓝图”交付方式,有效解决建设单位报审、复审、手续办理多次跑腿等问题,真正实现提速增效。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