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 县人大 县政府 县政协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机关建设 编制管理 监督检查 事业单位登记管理 资料下载 改革前沿
 市直 | 奎文区 | 潍城区 | 坊子区 | 寒亭区| 青州市 | 诸城市 | 寿光市 | 安丘市 | 昌邑市 | 高密市 | 临朐县 | 昌乐县
站内搜索:
  • 前沿信息
  • 青岛编办:西海岸新区编办强化机关文化建设 提振部门精气神
    作者:clbb | 日期:2017/12/11 | 浏览量:726

        西海岸新区编办立足于机构编制部门职能特点和国家级新区实际,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形成了以“精神、育人、制度、创新、服务”为核心的价值文化,并以此来塑造、激励、约束机关干部,使其心有所敬、行有所循,提振了机构编制部门的精气神。

        一是积极向上的精神文化。围绕“创新体制机制、服务科学发展”的工作主线,提炼了由部门精神和科室准则组成的文化核心价值理论体系。积极打造“精编通政”品牌文化,将“为民奉献、对党忠诚;公道正派、模范过硬;求实创新、廉洁清正”设定为编办文化基本内涵。制定特色鲜明的科室准则,如审改办按照放管服改革工作要求,提出了“精简高效、精细管理、精益求精”的科室准则。

        二是内涵丰富的育人文化。实施“四个一”素质提升行动,即每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交流、每月开展一期“宣讲论坛”、每季度组织一场知识竞赛、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激发大家研究业务、思考问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组织开展以“个人比业务、处室比思路、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争当优秀服务机关”的“双比双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大家更新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强化对编办文化的认同和融合。

        三是规范有序的制度文化。强化日常工作规范化管理,建立健全议事规则、公文办理、印章管理、档案管理、AB角工作制等10多个机关工作规范,使内部管理有章可循、有条不紊。强化业务工作台账化管理,按照“职责明确、任务到人、亮灯督导”的工作思路,建立机构编制工作台账,通过“黄灯提醒”“红灯问责”的方式实施动态监管。强化年度考核目标化管理,编制《编办年度工作责任分解表》,明确目标来源、指标名称、指标内容、年度目标、责任人等内容,实施挂图作战、定期调度。

        四是充满活力的创新文化。区编办将鼓励创新、支持创新作为机关文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探索理念、制度和机制创新,形成了氛围浓厚的创新文化。其中,新区层面,整合原黄岛区(青岛开发区)、原胶南市、原西海岸经济新区三套人马,建立起了“新区管统筹、功能区重发展、镇街强治理”的全新体制机制。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方面也探出了新路子,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

        五是勤政为民的服务文化。以“让党委、政府放心,让服务对象满意”为目标,区编办组建行政服务局,按照“受办分离、统进统出”模式,整合全区35个部门的123个窗口,设立20个前台综合受理窗口,全口径受理企业群众申办事项,做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并联审批”,实现企业和群众“只进一个门、只跑一次腿、办好所有事”,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方面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主办 --
    Copyright 2010-2015 昌乐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潍坊市昌乐县城关商务社区1号楼 电话:6238729 Email:6238729@163.com
      鲁ICP备10201193号 潍坊传媒网 提供技术支持